0230

Prince Shoto

  順著對方的一抿了一口透明高腳杯中的深紅色液體,潤澤的口感滑過嘴唇好像用絲綢觸碰,含在嘴裡,苦澀在舌間散發,舌頭在嘴裡攪動著,直到口中的不知名酒類(雖然對方是解釋過的,但那一長串的名子令他不禁發愣)有了些溫度才嚥進喉嚨裡。綠谷出久一直都對酒類敬謝不敏,除了它們都同樣苦澀外也因為喝醉的問題,暈呼而且飄飄然,這是很久以前綠谷出久曾經醉過一次的感想,而他近幾年的生活並不允許他有這種狀態。

  「不喜歡?」坐在長桌對面的人開口,語氣溫柔但聲音卻清冷,像溪,微涼。綠谷出久抬頭看了一眼將自己請(或者說強迫)到城堡裡的王子殿下,不出一秒又低下頭。他知道王子要他來的原因,或者說自從以街頭賣藝這樣的方式謀生後這種事就經常發生,但從來都是他的青梅竹馬——爆豪勝己出面解決的,爆豪勝己會以兇惡的眼神嚇退不成氣候的小混混,也會用絕對的武力打倒肌肉虯結的流氓,但現在爆豪勝己並不在這裡,而且就算他在這裡或許也沒什麼用。綠谷出久相信只要他那衝動易怒的髮小有任何動作,房間裡不下十人的侍衛就會一擁而上。

  頭戴王冠年齡相仿的男孩對一旁的傭人擺了擺手,綠谷出久面前的高腳杯被拿走,綠谷出久再次抬頭看像雙色頭髮的王子殿下,沒有表情的看著自己,什麼話也沒說,僅僅是看著。

  「那個、王子殿下……」他非常清楚自己在這裡的理由。

  「這是個誤會,」麗日他們應該已經離開城堡了。「真的、您誤會了!」

  一旁的侍衛想動卻被王子一個眼神阻止,王子看著從傍晚時一個人來到城堡披著斗篷的少女直到現在天邊的星星閃亮後第一次正眼看著自己。那雙綠色的眼睛和他想的一樣漂亮。

  轟焦凍並不知道少女想說什麼,他知道這是一個很糟的開始,但他現在有的是時間。「你說。」轟焦凍明顯不介意少女說話的方式粗魯了點。

 

  「我是男的!」說話的同時綠谷出久解開自己的衣領,露出半個平坦的胸部,並不是所謂不怎麼豐滿的女孩,而是平坦的、少年的胸膛。

  說出口的綠谷出久視死如歸。

  轟焦凍站了起來,表情比之過去任何時候都要來的僵硬,異色雙瞳死死盯著綠谷出久——或者說是他平坦的無法讓人狡辯的胸膛,綠谷出久閉上了眼睛。小勝一定會很生氣。再他以為下一秒就會有一把劍刺穿自己心口時,這是綠谷出久最後的想法。

  但什麼也沒有,什麼事也沒發生。

  沒有爆跳如雷的怒吼,沒有高呼侍衛的命令,沒有,什麼也沒有。綠谷出久害怕的睜開右眼,轟焦凍還維持著剛才雙手手掌撐在桌上的動作,化成了石像般一動不動。

  「蛙吹。」

  「是,王子。」墨綠色的長髮幾乎垂地,貓著背的女僕回話。她就是剛才將那杯酒拿下去的女孩。

  「帶他到客房,拿點食物給他……」轟焦凍轉身,背影頹喪,只在離開房間前又看了綠谷出久一眼。「別怠慢了。」這是轟焦凍最後的吩咐。

  綠谷出久鬆了一口氣,或許他明天就可以回城裡,或許麗日一行人已經離開,但爆豪勝己必定怒氣沖沖的在等著他。想到明天要面對爆豪勝己的怒火,綠谷出久覺得自己好像安心得太早了。

 

  白髮的少年在他們曾經表演的廣場等待著,好幾天。

03-完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34)
©023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