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0

刺蝟理論(下)

*葉皓葉皓葉皓(慎入之

*小學生文筆

*這個腦洞算是補完了(莫名其妙的…

*刺蝟理論:太靠近而互相傷害


  第四賽季結束後的夏休期,葉修一直覺得有哪兒不對勁。

  直到第五賽季開始前兩個星期,嘉世隊外公布從這賽季開始由蘇沐橙來當副隊長,葉修才真正想起來,和他記憶中最不一樣的不是那場人間蒸發的吳雪峰歡送會,而是一個剛從訓練營裡一步一步爬上來時眼神還很乾淨的少年,第一次見面時葉修真的覺得那孩子人如其名。皓。

  那個會用乾淨的笑容喊自己葉隊的訓練生劉皓,那個會為了偶爾一次出場感到欣喜若狂的替補選手劉皓,那個會在自己訓人後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用溫柔的笑臉去安慰人的正選劉皓,那個在記者會上笑容漸漸變得虛假的劉皓。

  葉修突然發現,劉皓的改變他一直都看在眼裡,卻始終沒有去阻止。

  為什麼?這世葉修第一次問自己。

 

  葉修的記憶中,接替吳雪峰的二代副隊擔當到第五賽季結束,第六賽季時劉皓已經是副隊長了,而第五賽季正是劉皓的出道賽季,可人卻不在這裡,不在訓練營,不在嘉世,葉修不知道劉皓會在哪裡。

  但現在的情況不容許葉修分心去想這個人間蒸發的魔劍士,第四賽季和冠軍擦肩而過,而嘉世的隊員也完成了大洗牌,在聯盟初期時跟著葉修四處征戰的戰友一個個離開,手上握有三個冠軍戒指的只剩葉修。

  儘管嘉王朝已經從連續三年的世界大戰中重新振作,嘉世的角色不斷強化,但葉修還是把很多事情都挑在肩膀上。

 

  而在一次比賽後葉修訓哭了一個新人,那時暫停檢討伸出手去拍新人的肩膀,安慰小年輕的赫然是蘇沐橙。葉修想這和劉皓剛開始做的事情一樣,可他就沒覺得是蘇沐橙虛偽,這中間究竟有什麼差別,葉修不知道。

  「葉哥,你最近總氣沖沖的。」蘇沐橙手裡捧著蘇沐秋給她煮的杯麵,螢幕光線照在她臉上恍恍惚惚的,美人頓時顯得詭魅。

  「更年期到了?」說這話的是蘇沐秋。

  「滾你的。」葉修說話的同時搶了蘇沐秋剛泡好的另一碗麵。

  稀哩呼嚕吃麵的葉修扛著兄妹倆的關心(好奇)的目光,最終是扛不下去。

  「只是想起有個人老繞著哥轉,可現在突然發現他不在罷了。」葉修也是想了好幾個形容詞才這麼界定劉皓,畢竟劉皓真是不管好的壞的都繞著他葉修再轉,不能怪他說初這麼自戀範兒的話。

  「葉修大大你還早戀啊。」

  「這當初你在我身邊打轉我不稀罕,你不在了哪裡都不一樣的青春氣息虐心感。」

  葉修覺得蘇家兄妹都給連續劇洗腦了,還好他從來不跟著看。

  「他不可能喜歡我。」葉修默默的喝完最後一口湯,他想劉皓處處跟他對著幹,那得是恨他入骨。

  「葉哥你一定腦子裡只有榮耀,十幾歲小姑娘哪有可能就一句男神我宣你跟我交往吧!十四、五歲的小女生當然矜持。」蘇沐橙說這句話好像她不是還沒滿二十的青春少女。

  「葉修你的神經也夠大條,從我們遇到你之後算都幾年了這才發現不對勁,這時候才要追也不知道人在哪裡了,好好等待下一個戀情吧。」

  葉修嘲諷的笑一笑,嘴裡仍滴咕著那貨怎麼可能喜歡哥。

 

  劉皓怎麼可能喜歡他?

 

  不得不說葉修在榮耀以外的地方都不算太精明。

 

  相比起從蘇沐秋病床邊疼醒又到嘉世亞軍那飛速的時間流逝,第五賽季後葉修的時間進展期漫無比。

  嘉世萎靡了兩個賽季,又在第七賽季時打破眾人眼鏡衝到微草前,後又被斬落在馬前。

 

  葉修有的時候會抽風,例如嘉市三冠后的那個QQ訪談正名,又或者現在葉修答應出席這場網路訪談。

  鬥神第一次露出真面目,彈幕得刷爆。

  訪談剛開始時主持人問了下葉修的賽後感言,而後便不按照原定腳本而是開始扯家常,畢竟葉修肯出山,只要問出他一兩個小小的習慣都能讓榮耀粉一本滿足。

  而看完這場訪談的葉修粉嘉世粉們表示男神的畫風清奇我們跟不上,還能不能相信愛情了。

  凡舉正經嘲諷沒下線,各種畫風皆有可能。

  快要扛不住的主持人接過導播臨時給的問題,念完後主持人都快哭了。

  「大神有什麼情史嗎……你別這麼看我,這問題是導播給的。」主持人撇清關係,本來嘛,談話性節目得觀眾看的高興,而觀眾最愛看的那自然是八卦。

  沒有立刻接到嘲諷的主持人看著葉修身手往兜裡探似乎是想拿菸,但什麼也沒摸到。

  「有這麼一個人,剛認識的時候溫和的像隻小綿羊,可我到最後才發現那是匹白眼狗,處處跟哥對著幹,可這幾年我想一想,他一開始好像真的是隻小綿羊。」話一說完,導播樂呵的看著談幕上一片YOOOOOOO。

  「真到了最糟糕的時候我只能當他是空氣,也想到好好一個小年輕怎麼就長成了人精,我記得有一次感覺像是要桶破那層紙窗戶,要痛痛快快吵一架的時候,那眼神好像哥害他全家似的,可下一秒有個……算同學吧過來了,我一轉頭他又端出了笑臉。」

  「這個、葉神你那對象情緒控管能力還真強啊,那麼現在呢?葉神你有沒有想過修復你們倆的關係?」

 

  「……有,可我連怎麼連絡他也不知道。」

 

  第八賽季結束,葉修退役。



我完成了CP一方從頭到尾不上線的成就(躺

關於標題的梗有人猜出來了,其實有點小開心

太靠近就會互相傷害,那麼要兩個人都好好的一定只能兩個人離的遠遠的

孰是孰非沒有對錯,可過了一段時間去想,如果一開始就桶破那層紙窗戶有沒有可能一切都不一樣,但是不可能了

其實我覺得葉皓最適合的不是虐而是遺憾的調調,雖然以我的文筆寫不出來……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0230 | Powered by LOFTER